English

我国将全方位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

2000-12-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3日电国家工商局局长王众孚近日在此间举行的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上强调,明年要全力以赴,重点从市场准入、竞争、交易、监管等四方面全方位加大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力度。

——整顿和规范市场主体准入行为,严格依法把好市场准入关。改革监管机制,将用两年左右时间在基层工商所全面建立企业“经济户口”,实行登记机关与工商所上下联动的监管模式。加强对出资行为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虚假出资、抽逃出资的行为。

——从加大公平交易执法力度、打破部门垄断和地区封锁等方面,整顿和规范市场竞争行为。将严厉查处仿冒知名商品名称、包装及伪造产地等行为。严查建筑工程、旅游、房地产等市场的商业贿赂行为。

——整顿和规范市场交易行为。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走私贩私、骗取出口退税、传销和变相传销、逃汇骗汇等违法活动。对辖区内的制假售假情况进行彻底清查,列出重点,规定整治期限,切实落实打假责任制。明年内实现地级以上城市全部建立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

——整顿和规范市场监管执法行为。坚持依法行政,从严治政,坚决纠正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问题,严厉查处徇私枉法和执法腐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